当前位置:

【决胜2020】隆回县信访局:问访患病贫困户 走好健康扶贫之路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爱芸 阳志豪 编辑:马美姣 2020-06-12 08:09: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爱芸 阳志豪)6月10日上午至6月11日上午,隆回县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岩口镇旺山和村走访慰问患病贫困户,重点了解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身体状态、生活状态、治疗情况以及住院医疗费用报销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1163410.png

14组的李明凤今年99岁了,因病长期卧床,走访中,县信访局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邹同树仔细了解李明凤当前生活状态及存在的困难,询问其子女的家庭情况及对百岁老人的赡养和陪护情况,并宣讲了健康扶贫及90岁以上老年人的高龄补贴等政策。邹同树一再鼓励患病贫困户积极与病魔作斗争,强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激励其子女继续发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悉心照料百岁老人安度晚年。

微信图片_20200611163401.png

5组的李云香今年87岁,患有心脏病,眼睛几近失明状态,走访中得知老人忘记了存折密码,帮扶责任人谭浏立即拨打114询问最近网点,了解修改密码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代办的操作流程,在咨询清楚后,将相关要求和政策一一告知老人及老人儿子,督促其儿子代为办理。

该局还到6组的冠心病贫困户和4组的脑水肿贫困户家庭走访,了解到其住院治疗的医疗报销情况及其身体恢复情况,走访的因病致贫贫困户医疗报销都得到了足额报销,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看不起病的问题,减轻了因病致贫贫困户的医疗压力。走访干部耐心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强调“防贫先保健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爱芸 阳志豪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11/736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