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省禁毒委来隆回县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06-10 08:35:4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6月9日下午,省禁毒委委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黄春阳率队来隆回县督导禁毒工作。县领导刘军、陈立君、申松能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回县“三所一队”、竹山塘社区、桃花坪派出所、思源学校禁毒教育基地,仔细察看工作台账,向有关负责人了解隆回县防控情况和特殊人群涉毒人员的收治情况,详细询问隆回县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管控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禁毒基地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指导。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军汇报了全县2020年1-5月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

省禁毒委委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黄春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就隆回县2019年禁毒工作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黄春阳要求,要在全县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大整改”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析问题、查摆不足、发现差距、明确方向。县委县政府要旗帜鲜明地组织好这次活动,专题研究、定期调度、实施倒查,确保学习到位、讨论到位、认识到位、查摆到位。要在“四大”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县内的实际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尽快组织实施;要组织开展涉毒隐患大起底大排查,重点针对外流贩毒、毒品中转集散、娱乐场所涉毒、公职人员涉毒等重大隐患,开展全面、广泛、深入、细致的摸排调查,将全县重点对象全面纳入系统管理,动态掌握活动轨迹,为消除涉毒隐患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支持。

黄春阳强调,要继续强化禁毒基础保障,加大禁毒经费投入,推动社区康复戒毒工作,配齐人员力量,建立健全禁毒工作机制。要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毒专项整治,确保公职人员干干净净工作。要重拳治理外流贩毒问题,组建禁毒工作专班,从源头上减少毒品输入,并将整治的关键放在辖区内毒品中转集散上,通过打源头、断通道、摧网络,解决隆回外流贩毒人员居高难下的问题。要多管齐下,深化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实现禁毒教育的精准化、个性化,要落实涉毒人员脱毒、脱贫等帮扶措施,最大限度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要创新整治物流寄递的涉毒问题,加强管理,开展联合执法,坚决防止中转集散中出问题。要加快形成禁毒工作的合力,强化日常检查和通报,将禁毒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评估,严格考评问责。

刘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隆回县将对照督导组的意见,认真组织学习,对标对表逐条研究对策,并落实措施。刘军指出,相关部门要迅速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对照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对照追责清单警示教育相关责任人员,对照下一步工作要求清单明确下一步目标任务。要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把这项工作抓上去,落实各级领导对隆回禁毒工作的要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10/7325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