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城管协同横江社区和谐拆除幸福里小区内11个违章棚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陈红 2020-06-09 15:15:39
 
—分享—

IMG_7835.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艳萍 王雄)“请你们先拆我的杂物棚吧!” 6月9日,隆回县滨河路一侧幸福里家园小区内,一名违章棚架搭建者将正在此处拆违的城管执法队员拉到一边小声地说,这是隆回城管与违章搭棚者和谐拆违的又一感人画面。这一和谐画面的背后,是隆回城管人无数次的登门劝导和交心谈心。

据悉,幸福里家园小区自2013年物业撤出后,便有居民相继在小区公共区域违章搭建停车棚、杂物间,这一行为严重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公共安全,群众反响很大。在今年5月份的横江社区民情恳谈会上,部分居民再次向该县城管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并提出尽快拆除11个违章棚架的请求。

接到诉求后,该县城管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立即协同横江社区工作人员做违章搭棚者思想教育工作,耐心讲解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同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户主自行拆除违章棚架。

为取得违章棚架户主对控建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局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户主思想教育工作,最多的达到5次。在执法和工作人员的不断沟通和积极引导下,最终所有户主均在思想上认识到了违章棚架对公共安全的危害和市容环境的影响,其中两户在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前已自行拆除违章棚架,另9户的违章棚架拆除仅耗时3个半小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艳萍 王雄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09/7324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