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警方成功破获多起跨省电信诈骗案

来源:新湖南 作者:袁彪 编辑:马美姣 2020-06-05 10:21:57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袁彪)近日,隆回县公安局六都寨派出所综合运用数据碰撞、情报研判等手段,成功锁定以修手机为由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朋,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9起,受害人涉及北京、湖南、云南等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

2018年10月16日以来,六都寨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称在网上找人修手机时,被人诈骗手机及钱财。民警立即部署警力对该系列案件并案侦查。因该案涉及范围广,取证困难,办案民警调取大量证据,通过对物流信息、涉案资金流向、人像比对及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于今年5月27日将正在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朋抓获。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朋因在网上被人诈骗过,后心生歪念,想着电信诈骗来钱快,自己又有修手机的基础知识。自2018年10月以来,他在手机微信、抖音、快手等社交软件上发布修手机、卖手机等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将手机寄到六都寨镇,并向受害人索要维修费用,拿到手机后,再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致使受害人‘钱财两空’,同时周某朋将还能正常使用的手机转出倒卖,赚取不正当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鹏已被隆回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新湖南

作者:袁彪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