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隆回县2020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06-05 09:44:2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6月4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省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传达学习邵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市脱贫攻坚“回头看”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绩效考核评估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要,卫健系统要组织专门学习,认真领会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抢抓政策机遇,推进全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当前要加快疾控中心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提高全县传染病应对、防治能力,强化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基础。

会议肯定了隆回县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求继续保持发扬好的做法,把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树牢健康理念、掌握健康知识、培养健康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压实责任,特别是村、社区常态化防控责任,对国外、境外和高风险地区的来(返)隆人员要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并采取相关处置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县委、县政府、县防控领导小组要定期进行调度会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常态化防控精神,贯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加强对宾馆、旅馆、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医院等重点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对防控意识、措施严重放松及可能造成防控风险的要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责任主体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有关配套文件精神,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落实措施,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法按章程履行职能,推动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我县实际结合起来,建立更有活力、更加完善的市场机制,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全县绩效考核评估结果、2019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表彰事项、2020年度隆回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

会议就脱贫攻坚普查、突出问题整改清零、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并通过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05/7315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