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田中学举行“爱心助学·尊师重教”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编辑:马美姣 2020-06-05 09:32:2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琼)阳光明媚,收获感动。6月4日,隆回县荷田中学举行“爱心助学·尊师重教”活动,来自荷田中学校友会、隆回华星职校的爱心人士为该校55名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22000元,另有26位教师获得爱心人生发放的教学质量奖金8762元。

“因为你们的爱心资助,重新点燃了我们贫困山区孩子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感谢荷田中学校友会和华星学校,是你们给我们打开了希望之门。”161班的阳念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告诉笔者,她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家里有五个需要赡养的老人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外出打工,导致家庭很贫困。此次的爱心助学款,为即将上高中的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社凼村6组刘日英家里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女正在荷田中学读初一。当她获知孙女也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后,非常高兴,特地从8公里外的家里赶到学校:“我就想来见一见这些好心人,也希望孙女长大后和他们一样,多做助人的好事。”

“不让一个贫困孩子辍学,这是我校教育扶贫的承诺。荷田中学校友会、隆回华星职校的爱心资助彰显社会大爱真情。在扶贫路上,爱心在此聚力,不但可以解决贫困孩子的部分费用,更是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我校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校长阳义文说。

荷田中学现有学生784人,家庭贫困学生就有100余人,比例达15%。荷田中学针对学校贫困学生居多的现状,凝聚社会合力,开展精准助学帮扶工作。荷田中学校友会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坚持每年两次的对贫困学子爱心走访、发放安全校服,对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款,对母校优秀教师给予奖励等方式,情洒山区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和优秀教师。现已为母校捐赠新课桌,安装路灯,给贫困学子捐赠取暖桌,累计捐助的各项爱心款达60余万余元。华星职校于2019年加入荷田中学爱心助学队列,每年安排2万元用于对荷田中学贫困学生爱心助学;隆回大邵公益也对学校贫困学子开展一对一帮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05/7315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