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邵刚到隆回考察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推荐对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嫦娥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2020-06-04 14:59: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4124124.jpg

图为王邵刚一行在羊古坳镇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基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604123914.jpg

图为王邵刚一行在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召开座谈会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嫦娥 阳小龙)6月2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率领省评委会办公室第五考察组赴隆回县羊古坳镇赵家冲村,考察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推荐对象王化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文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等陪同考察。

在赵家冲村,考察组一行采取个别谈话和组织召开当地党员、组长和群众代表座谈会,认真了解王化永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

王化永系中共十九大代表、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和袁隆平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基地负责人。他连续11年承担袁隆平院士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任务。2011年率先突破大面积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过900公斤世界高产难关,创造世界最高纪录;2015年实现大面积百亩示范片亩产1000公斤“吨粮”目标;2019年平均亩产1089公斤,创造农业农村部籼粳超级稻全国最高纪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经称赞超级稻高产攻关成果“不但挣了‘里子’,还挣了‘面子’”。 他11年如一日,坚守在试验基地,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世界水稻发展树立了中国标杆。目前,超级稻高产试验成果在全国和东南亚国家得到推广应用。王化永先后荣获 “邵阳市科技进步奖”“邵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邵阳市劳动模范”“湖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和奖励30多项。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超级稻试验成果和王化永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超级稻成果被评为“中国三农十大新闻事件”,中央电视台“走基层·我这十年”专栏对王化永先进事迹进行了4期专题报道,被央视誉为“超级农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嫦娥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04/731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