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黄维钧 编辑:杨汝舒 2020-06-04 09:53:15
 
—分享—

56d5f2be9a57be9779932862de958a0.jpg

图为监测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黄维钧)6月3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环境监测人员对荷香桥镇九牛坳村、六都寨镇三河村和羊古坳镇雷锋村开展第二季度现场采样监测。

根据《全国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工作方案》,九牛坳村、三河村和雷锋村作为隆回县境内农村环境质量监测试点村,监测内容主要为农村环境空气、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农用地土壤和日排生活污水达20吨以上处理设施排污口的废水环境质量监测等;其中三河村为必测村,九牛坳村和雷锋村为选测村,必测村为每年开展监测的定点村,用于体现该村环境质量的代表性和连续性,选测村为根据需要可以每2年更换的可比性村。

据悉,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监测结果中显示,该三个村的空气环境质量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九牛坳村、三河村的饮用水水源地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Ⅰ类标准,雷峰村的饮用水源地达到《地下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黄维钧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04/7313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