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专题调度隆回县2020年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刘俊豪 编辑:喻无瑕 2020-05-29 08:56:1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记者 刘俊豪)5月28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专题调度全县2020年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县领导车茂、贺永亮、张胤、阳振华及县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人防办)、县编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就隆回县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统计,截至2019年下学期,隆回县共有幼儿园456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9所,民办幼儿园437所;在园幼儿33338名,其中公办3548名,民办29790名。根据有关政策要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到50%,隆回县占比仅10.64%,全县公办幼儿园学位数尚缺1.3万个。目前,未完成配套修建至少一所公办幼儿园的乡镇有6个;2020年12月30日前须完成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3所。

与会人员就推进全县2020年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培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大家要认清形势,摸清家底,精准把握政策,明确具体措施,哪些地方要建幼儿园、怎么建,要点对点,实行一校一策,逐个学校来推进。

刘军强调,要加快推进已安排部署项目的6个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各乡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县教育局要把好关,防止出现超资、超标准情况发生,要发挥统筹作用,督促建设进度;县自然资源局要比对核实,确保选址时不占用基本农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幼儿园的监管,高度重视办园质量、办园安全,包括园内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等;无证、无照、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的幼儿园一律要取缔,要以最实的作风、最大的努力抓好幼儿教育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刘俊豪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29/7299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