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巡察“护航”护回村民辛苦钱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周庆 编辑:陈红 2020-05-27 17:33:50
 
—分享—

图片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周庆)“感谢巡察组和镇党委干部为我要回了去年卖大豆的辛苦钱!”5月26日,隆回县岩口镇划市村村民贺某在岩口镇政务大楼前感动地说。

据了解,5月9日开始,隆回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岩口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该组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扶贫领域“护航行动”、“带着板凳进村”信访清零、“三个聚焦”等方面开展整治“复查”。5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到该镇大观豆腐厂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时,“偶遇”正在发生争执的孙某和邱某,孙某是在岩口做豆腐生意的新邵人,邱某是当地群众信任的老书记,有时帮群众联系卖豆子给孙某。去年村民贺某通过邱某卖给了孙某一千余元的豆子,当时未付款,几个月来贺某找了孙某多次,但一直找不到孙某,于是委托邱某催款,孙某也总是找理由迟迟不付款。邱某看到孙某收拾好设备准备把厂迁到邵阳办厂,这次再拿不到豆子款以后就很难拿到,群众辛苦钱就会“打水漂”,自己也无法向群众交代,于是邱某要求孙某把事情处理好才能走,而孙某执意要走,双方起了争执。

巡察组组长肖拥军了解情况后,要求在场的镇干部立即联系镇应急管理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马上进行调查了解,给村民一个圆满的答复。经调查核实,在事实证据面前,孙某支付了所欠的一千余元豆子款,并补缴了所欠的水电费,此事得到圆满解决。

拿到辛苦钱,村民贺某喜笑颜开,才有了开头一幕。群众利益无小事,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周庆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27/7294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