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0-05-22 08:56: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5月21日上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1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隆回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县领导刘军、车茂、陈立君、贺永亮、姚文娟、杨卫东、奉锡样、胡德伟、谭敏、宁玉光、张胤、黄红波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湘办[2020]1号)、《关于印发<2020年湖南省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康办[2020]1号)、《邵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邵市康[2020]1号)、《邵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实现农村人口全部脱贫专项工作方案>等10个工作方案的通知》(邵市康办[2020]2号)等4个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隆回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获得全省先进给予充分肯定。王永红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接下来的新的目标和任务,要根据中央、省、市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行动方案来细化实化量化目标任务,抓好今年的工作。

王永红要求,要提高站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必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能有半点犹豫和松懈。当前国外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和百倍的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要建立清单,所有责任部门要根据此次会议的要求,按文件中的具体任务逐项进行梳理,严格对标对表,列出清晰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出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将各项任务压实到责任人、到时间点,挂图作战,严格进度。要真抓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比的是作风、拼的是状态,要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状态,抓好每一项工作,“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各项任务都要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要确保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住房安全、农村通组道路等能够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明显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调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牵头负责的县级领导在每个月月底前对十个专项工作进行调度,小康办要一月一汇总,并根据全年的目标任务进行分析,找准问题和差距,县委常委会要根据小康办的分析结果一月一研究。要严格考核,小康办要按照监测考评方案考准考实,对工作推进不力、完成不好的,甚至造成不良影响的,要约谈诫勉追责。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隆回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监测考评实施办法》(讨论稿)、《隆回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讨论稿)和《调整隆回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22/728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