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荷田乡: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清单制监督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夏杰 编辑:马美姣 2020-05-22 09:26:30
 
—分享—

图片6.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罗杭 夏杰)“没事没事,我知道村里还有比我家更困难的,我也不好意思总是麻烦党和政府,自2014年村里把我家纳入贫困户我已经受到党和政府很多的恩惠了,这次又把我纳入低保,我是衷心感谢……”家住荷田乡文联村19组的张胡英拖着虚弱的身子上前,握住前来走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袁凤美,眼里还闪烁着感激的泪花。

张胡英是荷田乡文联村19组的村民,丈夫前几年去世,留下她和两个儿子相依为命,大儿子患有脑瘫,小儿子体弱多病,全家仅靠她和小儿子两个弱劳动力苦苦支撑。今年4月,该乡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在入户调查中发现了张胡英家庭困难的问题,将之纳入问题清单,并制定详细的整改帮扶措施。自该乡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以来,像张胡英一样被纳入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从而改善生活质量的还有31户32人。除此之外,该乡还以临时救助方式解决202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据悉,自4月份开展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工作以来,该乡成立清单制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荷田乡扶贫领域清单制实施方案》,成立25个排查小组,深入村居摸排登记问题线索,会同乡扶贫办和行业扶贫单位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共发现497个问题,目前已整改363个,并实时公示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

“乡里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48户5872人。截至目前共有1627户5603人实现脱贫,其中2019年度共有364户1075人脱贫。要确保全部高质量脱贫,我们要对照智慧纪检大数据平台上的清单抓好落实整改。”5月16日,荷田乡纪委书记李简军在该乡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工作推进会上介绍道。

下阶段,该乡纪委将强化干部作风,常打思想“免疫针”;聚焦扶贫领域重点短板弱项及脱贫质量,出台相应规章制度,筑牢制度“防火墙”;继续广开言路,拓宽畅通监督举报途径,强化监督“紧箍咒”,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夏杰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21/7280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