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花门街道对辖区内160余家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杜霞 编辑:喻无瑕 2020-05-15 15:44:09
 
—分享—

QQ图片20200515155842.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杜霞)5月15日,隆回县花门街道组织辖区160余家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负责人、从业人员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花门街道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部署安排花门街道开展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今年4至5月,花门街道联合社区(村)对辖区内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分布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共有小加工作坊80家,旅馆式出租屋80家,并对其中132个消防条件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问题反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对城区内的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反复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辖区内的小加工作坊和旅馆式出租屋必须按照依法生产经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一必须五到位”原则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小加工作坊的经营者、房东、从业人员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并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随后,长沙消防协会就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真实案例告诉大家逃生自救、扑灭火灾、灭火器种类及使用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杜霞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5/7238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