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滩头镇:清单制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肖志华 编辑:马美姣 2020-05-11 16:30:0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1163219.jpg

5月5日,滩头镇纪委在石门村督促检查清单制监督工作落实情况。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罗杭 肖志华)“老黄是今年的预脱贫户,但去年因染病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务工,距离彻底脱贫还有一定差距,我作为整改责任人,同工作队、村支两委商量,计划把他按程序纳入低保,鼓励他在村里搞废品收购,另外再由工作队买点鸡苗给他,帮助他增收,确保能稳定脱贫。”市妇联驻滩头镇花园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贾燕如对该镇纪检干部说。

自4月起,滩头镇纪委结合脱贫质量“回头看”行动开展清单制监督,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短板弱项、行业扶贫单位履职、帮扶责任落实、群众关注度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逐项过筛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全镇抽调120人组成31个排查小组,对17个非贫困村和14个贫困村进行全面排查,并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分门别类、因户施策细化整改清单,现已列出整改问题26类300余项,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镇纪委实行重点监督,围绕“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对照脱贫攻坚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检查,每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对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用精准监督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

“任务清方能靶向准,责任明方能主动担当。”滩头镇列出问题清单1340条,全部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现已整改完成800余条。

5月7日至9日,省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镇6个村开展驻村督查,并对滩头镇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

下一步,滩头镇将继续以清单制监督为抓手,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严把时间节点和整改质量,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肖志华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1/7194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