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督查组到隆回督查农村危房改造、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5-09 11:00:4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5月7日至8日,市住建局(人防办)派督查组到隆回县花门街道、羊古坳、小沙江、滩头等地督查农村危房改造、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人防办)有关人员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花门街道双长村、六都寨镇辰河村、羊古坳镇、小沙江镇芒花坪村、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2019年底第三方评估反馈的16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抽查的方式对六都寨镇、小沙江镇两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察看了六都寨镇、小沙江镇、滩头镇三个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据了解,今年隆回县纳入危房改造的有560户,123户已完工,在建410户,开工率达93%,县住建局(人防办)安排五个督战组对全县所有乡镇实行联点包片,明确责任和分工,制定详细的工作和督查计划。目前,全县35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整改到位;六都寨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网正在建设中,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滩头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

督查组一行要求隆回县持续对“危房中住人”问题开展排查和清理,对1570户“边缘户”的房屋悬挂“房屋安全等级明白卡”,同时加快推进改造房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房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进度,确保在6月底全面竣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9/7190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