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5-09 10:49:04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习近平: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

7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通电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p5

5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农历四月十七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一期销售火爆,二期载誉加推,买住宅配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VIP火爆登记中!买房热线:0739-8188988。

★天气预报:今天阵雨,最高气温25度,最低气温17度;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5度,最低气温18度。

【导读】

★周迎春到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王永红、刘军率队调研 “十里花溪”项目概念性规划

★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人大调研组到花门街道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县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

【时政要闻】

★周迎春到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到我县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重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找问题、抓提升、促达标。她强调,在试点工作开展中要处理好“统与合”、“点与面”、“质与量”、“虚与实”的关系,要让老百姓在精神文明上和物质文明上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等参加。

当天上午,周迎春一行先后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指挥中心、花门街道迈迹塘村爱心超市、荷香桥镇九牛坳村移风易俗生活馆、岩口镇向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向家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8年12月以来,我县先后被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首批省级试点县和第二批全国试点县。

周迎春对前阶段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对照试点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督办。抓好统与合,要根据中央的定位和要求,统筹所有阵地、所有活动、所有平台,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善于冠名、敢于亮旗,统筹指导、全面平衡推进;结合“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扫毒除害等所有中心工作,做好统筹和结合两篇文章,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抓好点与面,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多出亮“点”,串珠成链。抓好质与量,要站在全国试点的高度强“质”,对标对表落实要求,接“天线”接“地气”,确保试点不偏向;要突出“多级”与“多支”,在惠民志愿服务中增“量”。抓好虚与实,要运用好融媒体改革成果,利用天下隆回APP、云平台在“潜移默化”中做好务虚工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奉锡样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突出打造县域乡村振兴的隆回模式,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隆回经验和文旅深度融合的隆回经验;实施乡村文化、乡村道路、乡村制度、乡村理论四个创新,实现一村一风貌、一村一乡愁、一村一故事、一村一课堂、一村一公益、一村一经验六个以点带面的目标。(记者 肖乾波)

★王永红、刘军率队调研 “十里花溪”项目概念性规划

8日,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队调研“十里花溪”项目概念性规划,论证该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县领导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杨卫东、刘汉才,县直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

王永红、刘军一行沿伏龙江白竹桥至廖阿桥段,实地察看拟选址地沿江两岸生态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魏源文化创意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汇报会上,项目方就新隆回·新桃园“十里花溪”项目方案的总体策划和概念性规划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伏龙江与资江交汇处,沿伏龙江而上,直至隆回大道。项目全程7公里,以健康和山水文化为核心,旨在打造融合文、景、产、城、人的隆回脉络。2020年开工建设,计划分四期建设,3年完工。

在认真听取新隆回·新桃园“十里花溪”项目方案后,参加调研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项目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王永红要求,“十里花溪”项目规划要体现闹中取静,借鉴南京秦淮河等经验做法,突出特点,着眼长远建设布局,做好规划的延伸段,要突出景观性和功能性的融合,将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融合起来,在保持自然风貌的前提下,打造山、水、田、林、湖等生态共同体。

王永红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自己摆进来,统一思想,同力协作,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土地规划调整,桃花坪街道要引导周边居民保持好生态原貌,决不允许在规划区域内违建和违种,发改、住建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时要会同文旅部门加强向上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企业要做到规划与建设同步进行,尽快建成发挥效益,为隆回县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刘军强调,要做好项目规划区域的控规,街道要加强当地居民违建、违搭、违种行为的监管,要维护沿河两岸良好的生态环境,严禁对树木进行砍伐,对植被进行破坏,同时要做好网箱养鱼、养殖场的退养工作,要进一步治理好周边工业污水和居民生活污水排放;要围绕伏龙江、赧水河两岸布局开发建设,做到商业、体育、旅游有机结合;要在会后形成详细规划,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记者 米扬)

★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日,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推进全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督促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和卫片土地违法限期整改工作。县领导刘军、杨卫东、刘汉才、宁玉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将完成全县农村33.6万余宗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根据省、市部署,8月底前要完成全部的外业权籍调查,10月底前要完成90%的发证率;发证将采取统一权籍调查、集中公示、集中申请、统一受理,依法确权登记农村房屋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颁发不动产权证,实现两证合一。另外,登记发证统一实行免费,由县财政安排资金用于外业测量调查和内业发证。

会议指出,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目前还存在耕种落实不到位、少数项目工程未完全到位、部分拆旧复垦的补助未支付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实行倒排时间限期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加快指标验收和交易进度,确保增减挂钩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第四季度的214宗卫片土地违法行为,按照要求在5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要按照《土地管理法》、《物权法》和《不动产登记条例》以及《隆回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精细精准地做好权属确认。

刘军要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土地增减挂钩和卫片执法工作,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和卫片执法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米扬)

★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县应急管理局、县统计局开展巡察工作

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相继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记者 陈海珍)

★县人大调研组到花门街道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第二调研组到花门街道调研。据了解,此次县人大常委会共分为三个调研组,分别由一名常委会领导带队,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相关县直单位的同志参加,分别到花门街道、七江镇和高平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研。(罗勇军 戴恩森)

★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

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要求,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出成效。(记者 罗师钰)

★县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

8日是第73个国际红十字日,县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副县长张胤为县红十字会揭牌。根据省、市要求和我县实际,我县将红十字会从县卫健局分离出来,成立独立的机构,配备专门的人员,副县长张胤兼任县红十字会会长。(记者 肖乾波)

【援鄂返岗 争当先锋】

★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黄琦珊:不负重托 继续履职

来自邵东市的黄琦珊是县人民医院血透室的一名护士,今年1月,来医院仅两年的她,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自请去武汉黄冈支援。

记者采访当天,黄琦珊要负责7个病人的治疗护理。在血透室病房,她必须做好透析过程中的监护工作,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注意血流量、静脉压等方面的变化。

返岗归来的黄琦珊,面对熟悉的大集体,心里有数不清的欢喜。除了有面对“老熟人”的开心,也有面对血液透析机的紧张。但是黄琦珊发现,一站在机器面前,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

这种紧张,在当时乘往黄冈的车上,也一直伴随着黄琦珊。黄琦珊告诉记者,去黄冈时其实也挺担心的,但是,过去了之后通过很努力的学习,最后胜任了那份工作,也负起了一份责任。

如今,黄琦珊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将继续履行好护士的职责。(记者 马梦娜)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交警开展顽瘴痼疾夜间摩托车“飙车”整治行动

五一期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顽瘴痼疾夜间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成功捣毁一个“飙车”小团伙,查处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8起,暂扣摩托车8辆。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罗敏)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5月10日-5月17日,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推出母亲节主题活动四重好礼:1、送母爱基金5888元充房款;2、免交物业维修资金;3、送价值1000元物资;4、可参加砸金蛋活动。活动期间新认购并签约客户享有以上四重好礼,另有送玫瑰花和美甲活动,敬请关注。咨询电话:0739-8877788/8877766。

【三大行动】

★高平镇:参观考察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

7日,副县长、高平镇党委书记袁愈绍带队到金石桥镇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袁愈绍指出,要学习其他乡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扎实推进高平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将群众习惯养成贯穿“三大行动”始终;要加大宣传,由正面宣传转向问题曝光;要构建长效机制、院落恳谈会机制、群众信箱举报投诉制度,严格督查考评制度。(刘芳)

★7日,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对机关院落责任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马小霞)

★7日,横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对各村(居)垃圾收集点的硬化区域进行实地测量并将数据登记造册。(钱迁)

【禁毒工作】

★7日,县医疗保障局到禁毒联点督导村北山镇大院村开展禁毒督导,并现场反馈督导意见。(邓跃权)

★7日,西洋江镇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罗雅丽)

【乡镇工作】

★截至7日,横板桥镇已通过集中办理和上门办理两种方式为100余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办理了年审手续。(钱迁)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遵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的模范,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疾控中心启用了“知苗易约”程序,5月9日起群众可通过关注公众号“湖南疾控”在手机上预约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红网)

◆7日,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在湖南长沙中联重科泉塘工业园下线。(红网)

◆8日13时49分,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中新网)

◆当地时间7日,白宫发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后,特朗普将每天接受病毒检测。(中新网)

【健康生活】

★长期佩戴耳机 耳朵里竟会长出“毛”

近日,一位北京10岁男孩因长期佩戴入耳式耳机,耳朵里长了绒毛状真菌丝团,最后被医生诊断为外耳道真菌病。医生提醒,外耳道真菌病会引发耳痒、耳聋、耳痛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一,要保持外耳道内的通风干燥;第二,要减少佩戴入耳式耳机的时间,防止外耳道内进水;第三,减少掏耳频次,注意掏耳工具的洁净。

联系方式:《隆回手机报》由隆回县融媒体中心编发,若您想订阅手机报,或者有宝贵意见、建议,请致电0739815933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9/719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