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大调研组到花门街道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戴恩森 编辑:喻无瑕 2020-05-08 17:20:2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勇军 通讯员 戴恩森)5月7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第二调研组到花门街道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第二调研组此次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选取了花门街道一个近期规划区的城郊村花门村和一个远期规划区的村文明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花门街道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当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畅所欲言,指出了当前农村建房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并提出了建议。当天下午,调研组分成两个小队分别到花门村和文明村召开村民座谈会,与村组干部深入交谈,与广大农户面对面恳谈,并向广大农户发放《邵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查问卷(一)》,全方位了解当前广大农户的建房意愿和需求以及希望上级给予的政策。

据了解,此次县人大常委会共分为三个调研组,分别由一名常委会领导带队,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相关县直单位的同志参加,分别前往花门街道、七江镇和高平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研。调研活动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范农村建房、切实保障耕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调查了解我县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现状,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规范农村建房行为,切实保护耕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戴恩森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8/7189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