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0-05-08 17:17:0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5月8日是第73个国际红十字日,隆回县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副县长张胤为县红十字会揭牌。

根据省、市要求和隆回县实际,隆回将红十字会从县卫健局分离出来,成立独立的机构,配备专门的人员,副县长张胤兼任县红十字会会长。县红十字会为正科级单位,下设办公室和业务部。红十字会主要职责为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以及初级救护培训工作;参与组织、宣传、动员献血工作;组织和管理会员和志愿工作者开展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服务工作;依法开展社会募捐活动,组织红十字青少年开展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弘扬人道主义活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国内、境外、国外红十字会的交流和合作等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8/7189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