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05-08 15:23:24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5月8日,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推进全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督促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和卫片土地违法限期整改工作。县领导刘军、杨卫东、刘汉才、宁玉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将完成全县农村33.6万余宗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根据省、市部署,8月底前要完成全部的外业权籍调查,10月底前要完成90%的发证率;发证将采取统一权籍调查、集中公示、集中申请、统一受理,依法确权登记农村房屋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颁发不动产权证,实现两证合一。另外,登记发证统一实行免费,由县财政安排资金用于外业测量调查和内业发证。

会议指出,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目前还存在耕种落实不到位、少数项目工程未完全到位、部分拆旧复垦的补助未支付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实行倒排时间限期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加快指标验收和交易进度,确保增减挂钩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第四季度的214宗卫片土地违法行为,按照要求在5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要按照《土地管理法》、《物权法》和《不动产登记条例》以及《隆回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精细精准地做好权属确认。

刘军要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土地增减挂钩和卫片执法工作,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和卫片执法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8/7188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