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鄂返岗 争当先锋】张小红: 队员安全了 我的心才会放下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陈红 2020-05-06 10:10:57
 
—分享—

正在工作的张小红.JPG

正在工作的张小红(图左)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今年的1月28日,隆回县人民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毅然逆行抵达湖北黄冈,不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砥砺前行坚守医者仁心。张小红,是这支医疗队的队长,她不仅肩负着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还要时刻关注医疗队里全体医疗队员的安危。

返岗后的张小红,马上着手管理医院的院感和党建工作。每天清早,张小红都要认真查看全院存在的发热病人、预警病人的病历资料,然后再根据情况到病房里进行查房,了解病人的实际情况,有没有潜在的感染风险。

身为感控科副主任的张小红,当年参加过非典救治,此次再度出征武汉执行救护任务,也是负责院感防护工作,“我们要从多方面去进行防控工作,但是目的就是一个,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我们医护人员不被感染,也就是说零感染”。

张小红每天的工作时间是碎片式的,除了对医护人员进出隔离区的防护措施进行把关,还要进到隔离区里面检查消毒隔离的制度的执行情况,查询病区里有没有存在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

身为队长的她,对被自己带去黄冈的11名医疗队员格外操心,从生活、工作,到身体健康管理,张小红事无巨细、劳心费力。对于医疗队员们来说,她不仅是队长、是老师,更像一位温暖的“妈妈”。张小红告诉记者,“每天我都要求他们在微信里面报平安,如果隔了两天的话,我没有看到其中的一个队员,我就会去敲门,听他们的声音,确定他们平安。在整个期间如果我的队员告诉我要有什么不舒服,那我确实是很紧张,会马上向我们的医生汇报,考虑分析是不是有感染的风险,必须把这些排除了我才能够放心。我们的队员安全了,我的心才会放下来了。就像家乡所有的人民对我们12个人的牵挂和问候、担忧是一样的。”

现在安全回家,看到熟悉的同事让张小红欣喜,但是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更让她感动。她说,经历此次的驰援湖北黄冈,让她有了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返回工作岗位后,她将会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援鄂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以后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会更加勇敢和坚强,更好地践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誓言。我会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关注新冠肺炎的情况,在院内做好本职工作,把防控新冠肺炎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履行一个院内感染管理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后记】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援鄂队员返岗的最后一篇人物专栏了,和12名医疗队员一起采访接触的日子里,让记者见识到了一个个鲜活的灵魂从毫不犹豫递交报援鄂名表,到面对严峻抗疫形势的些许后怕、面对家人担心时的愧疚,再到毅然决然下定决心勇敢逆行,他们卸下了自己的一切社会关联,选择当一名纯粹的医者,秉持着作为医护人员的最初信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出发的那一刻,他们心里有火,眼中有光,胸怀信念,无所畏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6/7169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