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一男子非法捕套竹鸡被抓获

来源:新湖南 作者:肖霄 杨贵新 袁芬 李发祥 编辑:马美姣 2020-05-04 07:39:47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杨贵新 袁芬 李发祥)5月1日,一男子因非法捕套2只竹鸡被隆回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竹鸡亦称"泥滑滑""竹鹧鸪"或“扁罐罐”,为国内特有的观赏鸟类,在南方为常见种类,属于“三有”保护动物。

当天13时许,北山镇南洋村护林员在林区巡查时,在北山镇南洋村黄子山山场发现有一男子带着钢丝绳套、两只竹鸡,收拾物品准备离去。护林员发现情况后,马上向隆回县森林公安局花门派出所报案,经花门派出所部署,当场抓获该男子,将其钢丝绳套等作案工具当场收缴,将两只竹鸡现场放生。

经查,男子陈某,邵阳县黄亭市镇人,5月1日当天去北山镇南洋村走亲戚,路过黄子山山场的时候,听到有竹鸡叫声,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钢丝绳套等物品去套捕竹鸡,经过三个小时的捕套,套中竹鸡两只。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新湖南

作者:肖霄 杨贵新 袁芬 李发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