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罗太平 编辑:喻无瑕 2020-04-30 17:15:46
 
—分享—

隆回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志愿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张贴农民工法律援助告示牌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 通讯员 罗太平)4月30日上午,隆回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组织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高新区、县科工信局、律师事务所及法制宣传服务大队志愿者,在县高新区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农民工法律援助告示牌、发放《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并将《条例》及工资工时、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等与农民工务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分类编辑成册现场发放进行宣传,让农民工朋友们都能看懂读懂。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企业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余起,收集涉及企业、农民工的法律意见50条。

据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的实施为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将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监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全面的法律援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罗太平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30/7163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