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2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4-26 11:03:42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为了父老乡亲--习近平总书记陕西看脱贫】

当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倒计时,习近平总书记赴陕西“督战”。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他为产业扶贫“带货”;在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他为就业扶贫“支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永远不忘父老乡亲,永远不忘老区人民,永远不忘困难群众,这是总书记最深的牵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F

4月26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农历四月初四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一期销售火爆,二期载誉加推,买住宅配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VIP火爆登记中!买房热线:0739-8188988。

★天气预报:今天晴天,最高气温27度,最低气温12度;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气温29度,最低气温13度。

【导读】

★刘军主持召开魏源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县长办公会

★市整治办督查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活动“云启动”

★“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省级品质鉴评

★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邀请隆回援鄂医疗队队员参观交流

【时政要闻】

★刘军主持召开魏源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县长办公会

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魏源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县长办公会,就魏源实验学校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县领导车茂、宁玉光、张胤、黄红波等参加现场办公会。

刘军一行首先到来学校建设现场,查看了学校的规划区域,了解前期征地情况、规划区域内拆迁房的评估以及学校周边道路规划布局。魏源实验学校项目是我县招商的重点项目,位于城北新区兴隆大道以东、东山路以南、魏源大道以西、隆回大道以北区域,总投资5亿元,占地231.6亩,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560名学生。项目于3月份完成清表腾地,临时施工用水用电已经到项目边缘,计划5月底前完成国土、林业组卷报批,6月份启动土石方和主体工程建设,12月份完成学校主体框架建设,确保明年秋季全面招生开学。

在分别听取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局等情况介绍和汇报后,刘军指出,建设好魏源实验学校,对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对城北高铁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对于拆迁安置,指挥部要做好摸底,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科学确定拆迁安置方案。要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刘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一个月内做好东山路、四季路、兴隆大道等规划道路设计施工总承包前期工作,要尽快做好土地报批手续,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记者 罗勇军)

★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活动“云启动”

23日是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先行者之一魏源的生日,也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我县在魏源故居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启动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活动。此次云启动仪式设置了隆回魏源故居主会场和湖南长沙、安徽合肥两个分会场,直播平台收看人数达到40余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演讲活动从4月23日开始,将从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区分赛区选拔90名选手进入复赛,并通过视频参赛,再选拔30名网络选手进入复赛。拟定于9月下旬举行复赛决赛。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指出,全体演讲爱好参与者、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要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理念,努力把本届演讲活动办成团结、文明、和谐的经典活动。(记者 罗师钰)

★“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省级品质鉴评

23日至24日,省绿色食品办调研员符保军率专家组到我县开展“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会。副县长刘华中陪同。

通过现场核查、品质鉴评,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专家组还就我县下一步参加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答辩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我县做好舆情监控,保护好品牌;要进一步完善整理好资料,深挖隆回龙牙百合人文历史文化内涵,根据专家的修订意见认真斟酌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答辩准备;要尽快出台龙牙百合监督管理措施,制定培训规划,对产品品质、种植技术等加强监管和指导,为顺利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奠定基础。(记者 陈海珍)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市整治办督查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22日上午,市政府办副主任刘昊率市整治办一行到我县督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前期开展暗访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参加反馈会。

督查组对隆回五里治超站、周旺接驳站、荷香桥镇、北山镇、县校车办等通过现场查看、面对面交流、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对隆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米久华 陈斌 罗敏)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禁毒工作】

★23日,县总工会率队到禁毒联点的荷香桥镇城中居委会督导禁毒工作。(范洪斌)

★24日,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禁毒承诺书。(周英海)

【部门新闻】

★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邀请隆回援鄂医疗队队员参观交流

24日上午,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邀请县人民医院1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到公司参观交流,并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当天,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与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向援鄂抗疫的12名医护人员终身赠送运动鞋,每人每年两双,向英雄们表达敬意。(记者 马梦娜)

【三大行动】

★23日,荷香桥镇在塘冲村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在继续开展人居环境“三大行动”的基础上,开展“竹篱笆”行动,强化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行“一村一站一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荷香桥镇党委书记彭向文参加会议。(贺晴)

★24日,岩口镇对辖区内五个集市的马路市场进行地毯式清理和整顿。(李金科)

★24日,金石桥镇南龙村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院落恳谈会,并对评选出的7户清洁户进行了表彰。(彭鑫)

★23日,金石桥镇五罗村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陈甫春 陈今希)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远离毒品,健康成就未来。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不违法变道、不超速超载、不争道抢行,遇行人过马路要主动礼让。

【要闻速览】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旅游业回温迹象渐露,今年的“五一”假期出游人数预计将创疫情以来新高。五一”期间去这些城市旅游,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C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依法纠正个别单位拒绝招录、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等就业歧视行为。(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宣布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人民网)

【健康生活】

★长时间戴口罩如何应对皮肤损伤

1.预防压力引起的皮肤损伤,可尽量避免使用挂耳式口罩,改用头部系带式的医用外科口罩,每隔1-2小时松松绑带;2.预防潮湿引起的皮疹,可以提前在面部涂润肤剂;3.针对接触性皮炎,如果出现了红斑、红丘疹、瘙痒,可以涂抹炉甘石、氧化锌糊等药物止痒。专家提醒,对于已经形成的痘痘,千万不要自己挤或者抠,否则更容易留下痘印或痘坑。

联系方式:《隆回手机报》由隆回县融媒体中心编发,若您想订阅手机报,或者有宝贵意见、建议,请致电0739815933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6/709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