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0-04-26 09:39:2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4月25日,隆回县召开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副县长张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副院长、医保科科长(医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就下阶段稳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2019年新成立的医疗保障局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为重点,结合人大交办意见落实和《电视问政》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完善监管举措,创新监管方式,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协议零售药店不规范诊疗、不规范收费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基金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2020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医保制度建设这一主线,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医保基金监管持久战“两场硬仗”,建设法治医保、服务医保、阳光医保“三个医保”,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

副县长张胤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相关部门及各医疗机构要深刻把握医保工作新形势,稳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抓好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特殊病种门诊及“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贯彻落实;要精准做好医保扶贫工作,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待遇保障,确保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综合保障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要严格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有效整治高值耗材滥用、套餐式不合理检查、不规范用药和收费等问题,建立健全最严密的监管制度,执行最严厉的处罚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用心做好为民服务,不断推进经办及诊疗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努力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张胤还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就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特殊病种门诊、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政策及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6/7099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