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民医院61分钟打通心梗病人血管

来源:新湖南 作者:龙图娟 编辑:马美姣 2020-04-24 16:36:04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图娟)“现在好多啦,没有那天那种胸痛、出冷汗的感觉了,整个人舒服多了。”4月23日下午,在隆回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16床见到易叔叔,回忆起那天的神速抢救,医师王苏燕还是记忆犹新。

今年58岁的易叔叔,是隆回县北山人,4月21日17点30分左右,易叔叔突然出现心前区疼痛,同时出冷汗、呕吐,不能忍受,家属急忙带他来医院,急诊心电图结果显示:前壁急性心肌梗死。

患者病情紧急,治疗刻不容缓,该院马上开通绿色通道,予口服阿司匹林300mg+替格瑞洛180mg后,易叔叔被紧急送入医院介入室,在局麻下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20:21分导丝顺利通过,急诊造影示前降中远段闭塞,顺利开通血管,21:05分患者手术结束,安返病房。

从19:20分易叔叔进医院大门到达急诊科,到20:21分血管顺利开通,总耗时仅仅61分钟。

同一天进行手术的患者、73岁的张奶奶是隆回县三阁司人,因反复胸闷3天在当地诊所治疗无效,于4月21日早上10点多上述症状加重,13:30分由家人护送至医院急诊科,心电图提示“下壁心肌梗死”急诊送入介入室,造影示右冠次全闭,14:49分顺利开通血管,患者从进医院大门到血管开通总耗时仅仅79分钟。

4月23日下午,张奶奶躺在病床上,精神状态十分不错,高兴地地说:“经介入治疗之后病人病情好转非常快,浑身上下轻松多了!”

据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和介入中心主任王小军介绍:隆回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今年1-3月份,已经为300余例冠心病患者成功进行了“介入手术”,手术台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平均再灌注时间从125分钟缩短到80分钟,全县胸痛患者漏诊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本周医院介入科再次刷新单日手术数量记录:4月20日创造了一天完成17台介入手术(其中16台心血管介入,1台外周血管介入)的奇迹,4月22日晚上一个夜班完成3台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创夜班接诊手术新高峰。

来源:新湖南

作者:龙图娟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