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司门前镇:空地立体开展巡查 坚决做到铲毒务尽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编辑:陈红 2020-04-22 15:57:1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2115329.jpg

司门前镇工作人员正在对罂粟花进行铲除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毅志)4月16日,隆回县司门前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开展禁种铲毒巡查时,发现学堂湾村农户周某门前菜地里种植了少量罂粟,当即通知派出所联合对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并对行为人进行训诫。经现场清点,共铲除罂粟30株。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天不止。提醒广大群众,不种不存毒果。禁毒人人参与,发现严厉打击。铲掉违法行为,共建无毒家园。现在是罂粟花开花结果的季节,容易辨认,请各村(居)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种植罂粟的行为立即报告镇禁毒办和派出所对种植行为人进行打击处理。”司门前镇禁毒办每天通过微信群发出通知,同时发出罂粟花辨认图片,宣传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居)加大禁种铲毒巡查力度,坚决做到种毒必铲、铲毒务尽。

为抓好禁种铲毒工作,司门前镇制定了《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镇、村两级均成立了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自3月份以来,利用微信、“村村响”等新型宣传方式与走村入户、张贴标语等传统宣传手段相结合,深入开展禁种宣传、宣讲毒品原植物特征、禁种毒品的法律法规。发动党员、村组干部以及禁毒志愿者、村(居)禁毒专干等社会力量对深入各村(居)的山区、荒山、荒田、废弃庭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清查铲毒行动。司门前镇禁毒办还采取无人机航拍镇城区、集中院落房顶和山区死角,在全镇开展禁种铲毒空地立体巡查,发现种植行为立即通知派出所予以铲除,并对种植行为人进行严肃打击处理。

截至4月21日,该镇已对10起种植罂粟的行为人进行处理,共铲除罂粟240余株。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毅志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2/7091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