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陈红 2020-04-22 10:07:4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4月21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0日省委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脱贫攻坚普查、涉贫信访和人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总体保持稳定和逐步恢复的态势,复工复产取得重要成效,主要经济指标企稳趋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精准分析经济工作趋势和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既要充分估计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也要充分认识到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半年乃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二要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要勇于善于担责,积极作为,尽早谋划,主动出击,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近期要开展全力服务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以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要建立“两单一讲评”督查考评制度,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月一讲评。三要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各部门单位定位要准、标准要高、政策要清、工作要实、对接要密,各项指标要紧扣年初目标,主要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特色亮点要争创国省级先进,社会大局要确保和谐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实现大幅度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调研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通过了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县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人员及乡、村两级培训,科学划分普查区域,做好对异地进驻普查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涉贫信访处置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加强基层基础、干部作风、责任落实等工作,加大全面走访力度,压实责任,要把涉贫信访工作作为挂牌督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做到矛盾问题不出村、不出乡。

会议还研究了高速公路护路联防、扫黑除恶、基层社会治理及反恐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2/7090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