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鄂返岗 争当先锋】隆回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返岗: 战疫归来 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2020-04-21 15:40:33
 
—分享—

陈丽艳(前排右一)在登记病人护理信息

陈琳琳(右一)在交接工作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当时,满脸坚毅勇敢逆行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已经无恙归来,在休整过后迅速投入工作。4月21日早上,记者在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消化内科的护士陈琳琳和陈丽艳,回归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家”的温暖让她们倍感幸福。

返岗后的陈琳琳,刚结束自己第一个夜班,正认真详细地和早班的同事介绍病人的身体和治疗情况。一晚上,她和同事一共要照顾27个病人,工作量不可谓不大,但她告诉我们,现在回到熟悉的环境,心里只有满满的幸福感,就像是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回想起签请战书的时候,陈琳琳说,当时就是秉着一股“我要上前线”的劲儿,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就递交了请战申请,可当她踏上开往湖北黄冈的车时,心里才有点后知后觉的害怕和迷茫。这个20岁的小姑娘凭着一腔热血来到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前线,每一次进病房都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一次成长,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55天的前线奋战,虽然辛苦,但也让陈琳琳收获了黄冈人民的关心和疼爱。她说,从此黄冈这座城市对自己有了特殊的意义,就像她的第二个故乡,等明年的时候,春暖花开了,她要去赏樱花、吃小吃。

消化内科的护师陈丽艳在忙完了查房工作后,正在电脑面前填写患者护理记录卡。一大早她就来到科室,了解自己所管床位的病人动态、做晨间护理、配药、治疗,一系列流程操作熟练、动作麻利。陈丽艳说,去黄冈之前她就是这样上班的,这本来就是她的本职工作,现在回到自己所熟悉的工作岗位,就是一种回到家里的感觉。

回到“家”的幸福,得心应手的工作,让陈丽艳干劲十足。援鄂历程中的点点滴滴,让她多了一份阅历、多了一份成长、多了一份见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将是她最难忘的工作经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1/7088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