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行动】王永红到山界回族乡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2020-04-21 11:48:29
 
—分享—

IMG_4574.PNG

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前排右二)在山界回族乡樟石村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芬(前排左一)等参加。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4月20日下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山界回族乡红旗村、樟石村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芬,县扶贫办、乡镇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个村,王永红都要详细阅览村级党务公开栏、脱贫攻坚公示栏等,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与乡镇、村支两委班子亲切交流,询问村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的切身感受,详细了解两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及扶贫领域“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王永红指出,自全县开展人居环境“三大行动”以来,红旗村环境卫生从后进村变成先进村,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过去的好传统、好做法保留下来。号召人民群众搞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就是对执政方式的有效历练,夯实了执政基础,提高了执政能力;组织群众搞卫生,就是突出人民群众主人翁的意识。

王永红要求,要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地把老百姓组织发动起来,把自己的责任尽到位,把自家的卫生搞好;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制定村规民约,倡导餐桌文明;村支两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将门前三包列入村规民约,党员包户作为党员积分管理内容,要在村与村、组与组、户与户之间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要教会老百姓怎么分类垃圾,保洁员要实行垃圾回收再利用,在减少垃圾量的同时增加收入;要下决心拆除空心房、废旧房,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下一步要引导老百姓在房前屋后搞庭院绿化,种花草果树。

随后,王永红一行还来到位于樟石村的山界回族乡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了解分拣中心运营情况、垃圾回收及垃圾分类情况等,对樟石村垃圾回收再利用等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企业将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发扬。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1/7088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