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界回族乡:大力推广双季稻种植技术 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陈红 2020-04-17 10:05:21
 
—分享—

IMG_4517(20200417-101827).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4月16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落马井村、樟石村双季稻种植大户抓住天气晴好、早稻秧苗生长较快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农户进行大面积的秧苗移栽。

在落马井村早稻专业化育秧基地,拔秧、运秧、机械插秧、抛秧等早稻秧苗移栽工作全面展开,农田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山界回族乡主要采取机械插秧和抛秧对秧苗进行移栽,两种移栽技术既能省人工时间,还能达到增产增收增效的目的。双季稻种植以大户种植为主,通过大户的带动,雇用当地贫困户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

据了解,山界回族乡今年计划继续打造双季稻办点示范种植面积2000亩,将全力完成双季稻种植面积8000亩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7/7080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