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荷田乡、岩口镇督导调研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陈红 2020-04-17 09:17:1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4月15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荷田乡、岩口镇部分村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车茂、胡德伟、刘华中,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王永红先后来到荷田乡社江村、蒋玉牌村和黄皮乐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王永红都与乡、村干部以及督战队员交流,了解剩余脱贫人口致贫原因、产业帮扶、教育等相关情况。

王永红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各级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对照六个精准深入细致地开展回头看回头查,进一步摸准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精准帮扶,通过产业、就业、金融帮扶减少兜底人数,减少低收入家庭,对剩余贫困人口,不能简单的一包了之,要挖掘和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王永红要求,乡村干部和督战队员要针对产业、就业扶持力度不大、低保人口多等问题,要精准把握政策并落实好,要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脱贫成果真实,经得起上级的检验。

当天下午,王永红还来到岩口镇梅塘村、天星村和向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听取各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介绍后,王永红还实地查看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要突出绿色发展引领,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围绕农村垃圾、空心房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7/7079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