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隆回县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胡权 2020-04-16 17:54:2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4月16日上午,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素市场化配置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主动研读领会政策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及时跟进改革发展的要求,增强促进发展、服务发展的本领;要进一步积极作为,主动抢抓政策机遇,推动隆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刻抓在手上,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纠正思想错误和理解偏差,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和日常监管职责,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聚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实现改革后的行政效能要更高效,职能职责更清晰;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常委会议组成人员要带头抓安全生产,主动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职责,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列入清单、进行交办、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避免风险累加。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补齐短板,强化基础,特别注重学校及校园周边、农村红白喜事酒席、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处罚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坚决提高违法者违法成本,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7/7079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