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加强环境服务保障 助推生猪生产恢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郭伟军 编辑:陈红 2020-04-15 17:15:33
 
—分享—

指导生猪养殖场选址工作.jpg

指导生猪养殖场选址工作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郭伟军)4月15日,隆回县三阁司镇某富生态农庄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环评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2020年以来,隆回县共有32家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场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重要决策部署,加快隆回生猪稳产保供,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生猪养殖环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环境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生猪养殖户遇到的环境相关问题,助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优化养殖区范围,重新划定禁养区。根据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回头看”排查整治相关要求,对全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进行重新划定,严格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取消了原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高铁两侧和工业区、旅游度假区设置的禁养区,全县撤销禁养区11个,调整禁养区21个,共调减禁养区面积35.9平方公里。

创新审批机制,优化经济环境。持续深化生猪养殖项目环评“放管服”改革,对新建、改扩建生猪养殖场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由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具体负责新建规模养殖场一站式选址审批工作,推动生猪养殖项目尽快落地。今年来,全县已备案规模化养殖项目20余个。

优化审批服务,主动靠前指导。对年出栏5000头以下办理登记表的养猪场,该局主动服务、靠前指导。2020年以来,已指导32家养殖场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指导30余家养殖场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对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项目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该局主动指导建设单位在开工建设前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签署告知承诺书等,出具初审意见后报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根据建设单位提交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签署的告知承诺书等直接受理,同步公示拟审批意见,将受理和拟审批公示时间合并至3个工作日,总审批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2020年以来,全县实行告知承诺的已批和在批生猪养殖项目2个,涉及生猪产能约6万头,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郭伟军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5/7059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