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1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融媒体 编辑:陈红 2020-04-15 09:59:40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法”之为道,习近平指导全民依法战“疫”】

“法令者,民之命也,为治之本也。”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有力武器。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mc

4月15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廿三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一期销售火爆,二期载誉加推,买住宅配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VIP火爆登记中!买房热线:0739-8188988。

★天气预报:今天晴天,最高气温27度,最低气温13度;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8度,最低气温17度。

【导读】

★湖南大学与我县联合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王永红调研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

★我县14个建制镇拟建污水处理厂

★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完成初步验收评审

【决胜2020】

★湖南大学与我县联合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13日,湖南大学与我县联合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商讨2020年脱贫攻坚相关事宜。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忠献,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以及湖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姚文娟、胡德伟、刘华中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永红对湖南大学帮助和支持我县决胜脱贫攻坚表示感谢,他希望湖南大学继续加大驻村帮扶的力度,利用学校独特的优势,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旅游开发、乡村振兴、工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指导和帮扶力度,共同推介、宣传和发展隆回。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就我县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请求湖南大学继续发挥智力资源密集、培训体系完备、技术储备丰富等各方面优势,一如既往支持隆回的发展,保持与隆回各项领域的合作。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表示,下一步,湖南大学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学者治理优势,聚焦隆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围绕乡村振兴建立更加紧密、更加持久、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通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将学识成果向隆回转化,为共同发展、如期完成脱贫减贫任务做出贡献。(记者 米扬)

【时政要闻】

★王永红调研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永红实地走访了桃花坪街道、滩头镇部分记账户,调研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贺永亮、胡德伟参加。

王永红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住在桃花坪街道大井社区的王国云、邓海田、陈广良三户居民,仔细查看调查户的记账情况,询问了解他们家庭人员状况、收入和支出情况。王永红强调,记账户收支情况要如实记录,做到不漏记、不错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了解每户家庭情况,在补短板上下功夫,指导促进收入增长。

在滩头镇,王永红对唐双喜、祝庚元、祝平银三户的日常生产生活、务工、消费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在交谈中王永红发现,农户记账存在记不清、记不全的现象。王永红就记账工作存在的问题向记账户耐心讲解,并要求乡镇和业务主管单位有关同志进一步加强指导,帮助记账户做好记账工作,提高统计质量;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采取相应帮扶措施,找准就业门路,鼓励发展产业,拓展增收渠道。(记者 马梦娜)

★全县2020年度卫生健康疫情防控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13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卫生健康疫情防控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县长张胤强调,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整体谋划,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保障,增强发展合力,积极向上级争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支持力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记者 肖乾波)

【抗击疫情在隆回】

★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

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湘疫防[2020]2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25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33号《转发中央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34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2020]241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学习领会了邵疫防[2020]71号《关于切实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邵疫防[2020]67号《关于境外邵阳人员基本信息摸排工作不到位情况的通报》、邵疫防[2020]70号《关于部分市级领导督导联点县市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随后,各工作组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军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等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各工作组按照机构不撤、人员不减、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对人员实行AB方案的管理,保留不低于50%的人继续指挥部的工作,不低于三分之一的人实行常态化管理。综合组会同其他各组以及联组的县领导按要求进行落实,确保若有战、召必回;要坚持社区防控的力度不减,完善和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网格化管理和属地监管责任,楼栋长继续发挥日常的责任和作用,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汇报工作,做好常态化的管控和排查,绝对不能出现失控、失管、漏管、缺位情况。

刘军强调,现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有危机感,在人员装备、值班值守、应急反应、物资准备等方面做好战时状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筑牢防线,把日常工作做好。

会议还对乡镇卫生院经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记者 马梦娜)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部门动态】

★我县14个建制镇拟建污水处理厂

13日,县住建局(人防办)邀请设计单位、环评单位到横板桥、三阁司、荷香桥等14个建制镇就拟建污水处理厂选址、环评进行现场踏勘。此次现场踏勘自4月11日开始启动,由县住建局(人防办)、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及相关乡镇有关负责人与设计单位、环评单位的10名专业人员共同进行。(陈海珍 涂瑜)

★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完成初步验收评审

11日,省农业农村局、县农经站和县政务中心验收组一行,对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进行初步验收评审。经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总体完成了项目任务,符合初步验收的标准和要求,可以提请专家组进行正式验收。(邹婷)

★13日,县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县财政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全县财政工作要坚持定收定支、量力而行,坚持提质增效、调整结构,坚持从严管理、防范风险的管理原则;要强化监管,提升理财水平;要坚持党管财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务实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要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四大“战役”。(记者 米扬)

【禁毒工作】

★13日,山界回族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0年度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暨禁毒工作培训。(马礼裙)

【专题专栏】

[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实施国家安全教育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

[禁毒专栏]

★开展创建无毒娱乐场所活动,确保一方净土。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城区未规划停车泊位的道路,所有车辆只能在人行道泊车,不得在主干道、机动车道停靠。

【要闻速览】

★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每个公民和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如有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请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红网综合)

◆受疫情影响,湖南各地中考延期,目前,已有这些地方公布了中考时间。部分地方初高中周六上课,通过调减周末和节假日时间来弥补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mb

◆近日,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m2

◆13日,文旅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中新网)

◆科技部1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腺病毒载体疫苗在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的试验,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实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央视)

◆14日,雷神山最后一批患者转院。从2月8日开始收治转院病人至今,历时67天,雷神山患者清零。(人民网)

【健康生活】

★儿童口罩怎么选?卡通花色口罩慎买

1.莫要盲目购买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这类口罩虽然防护性能高,却不利于透气。家长只要选择购买合格合规的儿童口罩,安全性和舒适性可以兼得。2.卡通花色口罩慎买,这类口罩如用化工原料染色,长时间佩戴反而会造成负面影响。3.儿童口罩不适用于3岁及以下婴幼儿,小号口罩一般适用于3-6周岁儿童,中号口罩适用于6-9周岁儿童,大号口罩一般建议10周岁以上儿童佩戴。家长在选购中,给孩子试戴后选择符合脸型大小的口罩才是最佳方案。

联系方式:《隆回手机报》由隆回县融媒体中心编发,若您想订阅手机报,或者有宝贵意见、建议,请致电0739-815933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融媒体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5/7057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