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1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4-14 10:27:56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金句来习丨开放海之南逐梦自贸港】

从建立海南经济特区,到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向世界最高开放水平迈进,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中国在这里放飞梦想拥抱世界。依海而兴,世界共享,依海而立,推动绿色崛起。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正向着开放新高地迈进。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S

4月14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廿二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一期销售火爆,二期载誉加推,买住宅配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VIP火爆登记中!买房热线:0739-8188988。

★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3度,最低气温10度;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气温27度,最低气温13度。

【导读】

★县委农业农村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军检查指导初高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曾梅林到虎形山瑶族乡等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邵阳举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

【时政要闻】

★县委农业农村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日,我县召开县委农业农村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农业农村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车茂、刘华中、刘芬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副县长刘华中作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对人居环境“三大行动”第二次检查考核情况进行讲评。

县委书记王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三农”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永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着力补齐“三农”短板;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必须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必须不断夯实“三农”基础。二要深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决胜年”行动,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和弱项。要较真碰硬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要集中力量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三要以“六大强农行动”为抓手,推进农业产业兴旺。要突出抓好粮食、生猪等稳产保供,持续壮大隆回特色产业,坚持走产业富民的路子,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四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稳妥推进“三农”领域改革,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着力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五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三农”工作组织保障。要把“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加大“三农”投入保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谋划“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六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因地制宜,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抓手,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把工作中有效的措施办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健全村庄公共环境保洁机制,出台各类长效管护机制和监督检查的规范化文件,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持常态长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肯定了全县2019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刘军强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两大目标、三大重点和五个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要求,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刘军要求,要抓实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质量“回头看”要把问题找全、把漏洞找准,并做到即知即改、即查即补,“两不愁三保障”要把“精准”二字贯穿到全过程、各环节;要抓好粮食生产、生猪产能恢复,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坚持推进“六大强农行动”,向优化布局要发展,向扩大规模要效益,向创建品牌要市场,向融合发展要质效;要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机制创新,稳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要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继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加强农村户厕改造,完善农村垃圾处理、“空心房”整治、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和动植物疫病防控,加强农村社会综合治理。要突出真抓实干,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争先创优,主管部门加强调度,乡镇街道加强配合,要坚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统筹谋划、交互贯通、相互促进;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今年各项责任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会上,三阁司镇、山界回族乡负责同志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发言。在三月份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检查考核中落后的花门街道七里村、茶山社区、湘运公司隆回分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山镇、周旺镇6个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肖乾波)

★刘军检查指导初高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到隆回一中、九龙学校、隆回职业中专检查指导初高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副县长张胤参加。

刘军对三所学校校门口体温监测点设置、学生返校、师生出入管理、教学、错峰就餐、食宿安排、应急处置措施准备等防疫重点环节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各校工作汇报。

刘军指出,各校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文件要求,切实做到精准精细防控,抓细抓好学校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资,严格校园管控,科学开展教育教学,分年级分批次、错时错峰就餐,合理安排学生住宿,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等工作,保证师生安全健康,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记者 罗师钰)

★曾梅林到虎形山瑶族乡等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9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率队到麻塘山乡、小沙江镇、虎形山瑶族乡调研指导旅游开发、脱贫攻坚、乡镇人大建设等工作。曾梅林要求,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全面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紧盯旅游开发不懈怠、不松劲,加强民族文化传承,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旅游精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曾梅林还就人大规范化建设、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工作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高述晚参加调研。(胡曦)

二维码.png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邵阳举办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

经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活动共分两个阶段,4月20日至6月20日举办网络答题竞赛,6月至9月举办现场抢答竞赛。网络答题竞赛设优秀奖100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参赛人员可登录邵阳传媒网(www.sytv.net.cn)或爱上邵阳客户端(扫码登录,见二维码)进入“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网络答题竞赛”专页开展答题竞赛活动。(米久华 陈斌)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部门动态】

★全市烟花爆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隆召开

10日,邵阳市烟花爆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要求规范各零售店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要严控、严管、严打,同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罗师钰)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

10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新成立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一大队、二大队和三大队合并组成,隶属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组建的执法大队将同时具备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等职能。(马梦娜 王雄)

【专题专栏】

[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禁毒专栏]

★全民动手,共除毒害。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出租车、公交车和社会车辆按规定泊位停靠;二轮摩托车、手推垃圾车自觉停放在人行道上,不得占用停车泊位。

【要闻速览】

★湖南拟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办法

日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草案)》,有关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办法(草案)》明确城乡社区更新、居民住宅区新(改、扩)建,以及因重点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自然灾害致房屋毁损等需要集中安置住户的,应当规划和建设配套的公共文化设施。老旧社区和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地,之前没有建设的,应当补建必要的公共文化设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J

◆目前湖南正全面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到2030年,全省规划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基地75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5%以上。(红网)

◆1000+个好岗位!湖南最新一批事业单位好岗位强势来袭,“职”等你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V

◆教育部13日印发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13日表示,4月12日,全国本土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据最新通报,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10万例,连续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新华社)

◆中国农业科学院近日透露,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均连续6周下跌。4月下旬全国猪肉价格将止跌企稳,生猪供给总体偏紧,养殖端出栏节奏将减缓。(新华网)

◆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表示,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非洲、南美等医疗资源不充分的国家,可能很难度过下一个冬季。(中新网)

◆全球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暂不恢复工作;美国白宫高官认为美国新冠疫情接近拐点,5月部分地区或放松限制;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患新冠肺炎去世;日本疫情仍在不断扩大。(中新网)

【健康生活】

★学生验光配镜需注意这些卫生防护

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的常规视力复查、验光配镜等,建议暂缓就诊。如因视力下降影响学习确需验光配镜,应到专业的医院眼科或视光中心就诊。1.提前了解医院就诊信息,按医院要求进行预约,以便分时段错峰就诊,避免交叉感染;2.就诊过程中,儿童青少年和陪诊家长均应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如实告知医生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登记,配合医生使用非接触眼科器械完成检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4/7054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