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0-04-13 16:06: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我们很关注尿毒症病人这个特殊群体,目前我们医保部门已和医院进行了协商,政府会给予你们特殊的扶持和关照。”4月13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简丽华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桃花坪街道桃花社区,上门答复刘女士尿毒症报销信访问题,及时化解信访矛盾。

医疗保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容易引发社会矛盾。今年来,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强化主体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化解社会矛盾。该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信访维稳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信访事件,出台了信访工作制度,要求对来信来访、电话咨询及网上信访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办结回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为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医疗保障政策,减少矛盾发生,该局强化政策宣传,建立完善了“隆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医保政策,解答群众咨询。此外,该局注重加强信访源头控制,在全县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整治,进医院、进病房、进药店面对面地开展调查走访,排查解决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将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3/7030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