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市场监管局织密“毒蘑菇防范网” 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钱水洪 肖莉红 编辑:陈红 2020-04-08 15:52:5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水洪  肖莉红)4月8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汽车南站、职业中专、盛世豪园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醒目位置张贴《毒蘑菇该如何鉴别》《误食毒蘑菇中毒该如何救治》宣传海报,劝导广大群众不采不食、不买不卖品种不明的野生蘑菇。

随着天气回暖,雨水增多,野生蘑菇进入高速生长期,为防止出现野生蘑菇中毒事件,隆回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自3月份以来,在官方微信、网站等发布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预警信息,向市民发送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预警手机短信,“315”宣传活动中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消费警示宣传单2000份,印制《毒蘑菇该如何鉴别》《误食毒蘑菇救治》宣传海报2500份,组织全县10个基层监管所在各社区、村组、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进行张贴。同时要求各基层监管所要加强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学校食堂、菌类摊点、熟食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教育督促各类食品市场主体不得加工、经营有毒的野生蘑菇,严防有毒野生蘑菇流入餐桌。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钱水洪 肖莉红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08/7004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