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4-07 11:00:09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的缺口是怎么补上的】

4.2万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全国调集医疗关键物资支援武汉……“4.2万”这个数字,和那段日子里的举国同心聚力,都已被历史铭记。在重症患者数量逐步下降、援鄂医疗队陆续返回之际,不妨简略回顾一下,当时在湖北、武汉出现的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的巨大缺口,是怎么补上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kN

4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五

◆鹏阳·东城壹号◆提醒您:今天晴天,最高气温22度,最低气温11度;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气温19度,最低气温9度。

【导读】

★我县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

★致敬英雄!隆回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到隆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隆调研指导工作

★王永红主持召开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

★我县举办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

★推广“隆两优5438”示范栽培 争创亩产1100公斤

【抗击疫情在隆回】

★我县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天上午10时,我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机关单位、机构和场所举行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全县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船只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记者 胡权)

083d5030-2c66-47b4-af19-3c7a55044110.png

★致敬英雄!隆回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图:隆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合影留念。在邵阳市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后,5日上午,我县支援湖北的张小红、肖昭君、申少辉、刘鑫、罗嫔、陈丽艳、李非霏、陈琳琳、曾丹、罗翌、刘梦兰、黄琦珊等12名医疗队队员平安抵达隆回。我县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隆重举行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奉锡样主持仪式;县领导刘海秋、张胤等出席仪式。

10时50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下高速出口,16名整齐划一的“交警铁骑”立即驾驶摩托车为他们开往欢迎仪式现场保驾护航。早早就在道路两旁翘首等候的人们齐声欢呼“欢迎英雄回家!”,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在欢迎仪式现场,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列队、拉起横幅、拿着小红旗,齐聚在此,11时10分,当大巴缓缓驶入欢迎仪式现场,人们纷纷向医护人员们献上鲜花,高呼“欢迎回家!”,以最高礼遇迎接12名白衣天使载誉回隆。

仪式上,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罗嫔作了代表发言。她说,去时,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向党和人民庄严宣誓:国有难,召必来,战必胜。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55个日夜里,我们不懈努力,用生命守护生命,在消毒液、防护服和面罩中铸就血肉长城,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我们的收治人数、中医药参与率、危重症救治成功率、治愈率等指标均名列前茅,死亡率最低,创造了我们一生中最能引以为豪的职业经历。我们没有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家乡父老的牵挂,践行了“不胜不归”的承诺与誓言,为湖南医疗队争了光,为隆回人民医院添了彩。

刘军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人民欢迎12名医护人员胜利凯旋,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刘军对12名医护人员由衷感叹:我们一直记得,在今年1月28日的上午,天气很冷,人们心情很压抑,因为那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最不可知、压力最大的阶段,武汉刚刚封城,湖北疫情每日都在快速增长中。在关键时刻,你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毅然出征,逆行北上支援湖北。在当时的欢送会上,我们说希望你们平安凯旋,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伤,现在你们做到了!通过55天的艰苦奋战,你们圆满完成战“疫”任务,实现了零差错、零感染、高治愈率、高评价,为隆回县人民医院、为隆回、为湖南争了光,感谢你们!

刘军指出,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湖北前线鏖战,隆回县人民医院一千余名医护人员也在隆回县抗疫一线积极奉献。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隆回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刘军强调,目前,疫情还在国外蔓延,这场战“疫”仍在进行当中。我们要共同努力,向英雄学习,把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疫战,共同推进隆回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步入正常轨道。(记者 杨汝舒)

【决胜2020】

★周迎春到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在联点挂牌督战村三阁司镇石笋寨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帮扶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副县长刘华中参加督导。

周迎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统一,做到定位明确,措施可行,近期与长期规划相统一,尽快补齐弱项短板,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户底数要摸清,继续深化拓展提升,精准精细、分层分类建好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目标任务要明确,要根据各村各户的实际情况,细化任务,确保所有未脱贫人口全面脱贫、所有已脱贫人口对账销号、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帮扶措施要精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挂牌督战要严实,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推进,按照挂牌督战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把工作量化到每月、每周、每天。责任追究要严格,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不论哪方面出了问题,都要按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要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着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记者 米扬)

★王永红主持召开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全县脱贫质量“回头看”业务培训会议

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全县脱贫质量“回头看”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就业扶贫、危房改造和兜底保障工作,并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业务培训。

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邓闽榕、姚文娟、杨卫东、胡德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0年3月27日会议精神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助机制的指导意见,听取全县2020年就业扶贫、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永红指出,要学懂弄通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把准时间节点,精准落实政策。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目标要求,彻底排查、系统梳理,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

王永红强调,要挂图作战督战,压实责任,狠抓整改。县级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调查核实、信息录入、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等工作。乡村两级定期开展走访摸排,严格认定程序,抓好帮扶政策实施。扶贫、卫生健康、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数据共享与比对分析,充分发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监测对象家庭信息、收入状况,实行信息共享;要重视办信办访,注意方法,注重效果。规范信访处置的相关程序,耐心细致做好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就脱贫攻坚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军指出,要高度重视,抓好思想认识,紧扣目标任务,全面“复习”,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做好脱贫质量“回头看”和入户调查排查,将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备考。县直部门和乡镇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要对照脱贫验收标准,逐村逐户进行排查,以更加精细精准的标准推动工作落实,集中人力物力补齐短板,抓好扶贫工作“八个清零”的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车茂就全县脱贫质量“回头看”业务进行培训动员,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各项工作,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走访所联系的贫困户,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做好信息比对等工作。县派督导组和指导组要严密组织排查,全面盘清底子。

会议还对全县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解读“湘扶贫监测”APP系统调查统计、国扶系统2020年贫困户信息核实修改两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和重点指标。(记者 马梦娜)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隆调研指导工作

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到荷田乡、小沙江镇、虎形山瑶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工作。

曾市南指出,挂牌督战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村里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达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标准,重点要落实好六项措施:一是做实帮扶工作,扎实落实帮扶措施。二是围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标准查找薄弱环节。三是做好电力改造、公路硬化、公路窄加宽、农田水利建设等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几件事。四是抓好村支两委和工作队作风建设。五是立足长远,大力发展产业,为群众开辟稳定收入渠道,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六是建立一套科学工作机制,落实督战工作措施。

曾市南要求,乡镇纪检干部直接与面对基层群众,直接代表党的纪检系统形象,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耐心细致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扎实认真地做好回访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应。廉洁单位的创建一定要务求实效,不图虚功,要做好结合文章,把瑶乡的旅游开发、民族文化、传统民俗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独具特色的瑶山廉洁文化,真正让廉洁变成一种日常习惯。(隆戟煊)

★我县举办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

3日下午,我县举办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就东莞产业新城、金莞智联邵商产业园、国际箱包产业园、魏源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招商推介。县委书记王永红指出,广大隆商一直关心、支持、参与隆回的发展,希望大家抢抓隆回承接产业转移这一历史机遇,加快回乡投资的步伐;县委、县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为广大隆商回乡投资兴业提供最优的服务;希望大家携手合作共赢,共同为加快隆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作县情推介,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招商推介会。县领导曾梅林、彭松青、杨卫东、胡德伟、谭敏、刘芬等出席推介会;深圳、东莞、佛山、贵阳、昆明、海口、长沙等异地隆回商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推介会。

王永红指出,今年县委提出了“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的奋斗目标,启动“倍增计划”,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持续发力“三大攻坚战”,并把今年作为“产业发展提质年、项目建设提速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王永红说,隆回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不断刷新“隆回新速度”,为隆回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同时,县高新区作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产业规模,铁路、机场、高速等交通体系更加完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

王永红希望,广大隆商要以此次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为契机,更加关注隆回,情系家乡,推荐和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企业,携手合作共赢,齐心协力建设隆回。

刘军指出,广大隆商情系家乡,多襄善举,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参与经济建设成果丰硕,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支持公益事业不遗余力,为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隆回,发展质效同步提升,真抓实干取得实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今天的隆回,交通更加便捷,承载能力更强,产业平台更实,基础条件越来越好。今天的隆回,有国家政策机遇,县内有优惠措施,有良好营商环境,政策环境越来越好。

刘军希望,广大隆商要积极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投身家乡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各地商会组织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宣传隆回、多推介隆回,吸引更多客商、更多资源汇聚隆回、助力隆回、加盟隆回,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招商推介会上,罗志平、张紫红、杨步湘、陈晓峰、胡宝华等隆商踊跃发言,表达了回乡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胡权)

★县委组织部开展组工业务培训:打造模范部门 锻炼过硬队伍

2日,县委组织部开展组工业务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文娟就如何当好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做好全县2020年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确保德才匹配。二要深入调研,做到胸中有数。三是敢于斗争,坚持真抓实干。(姚明 郑祎)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三大行动】

★3日,高平镇开展“干部找新家”活动,要求138名机关干部做好镇内381个门店卫生的监督与管理工作。(周艳敏)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日,高平镇整治办组织人员对S332省道沿线非法搭建的62个广告牌进行了拆除。(魏依巍)

【信息化助农行动】

★隆回:推广“隆两优5438”示范栽培 争创亩产1100公斤

2日,袁隆平农业科技奖获得者、羊古坳镇原农业综合服务站退休高级农艺师肖利民在牛形村田间指导农民播种育秧。今年,肖利民牵手羊古坳居委会原牛形村6、7、8三个组45户农民,连片栽培四川隆平高科公司“隆两优5438” 新品种102.5亩,实施亩产1000公斤高产示范与推广种植,力争达到亩产1100公斤。百亩示范片全程由肖利民负责技术指导与服务,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浸种催芽、统一播种、统一地膜覆盖育秧、统一规格和时间插秧、统一标准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等高产栽培技术。该品种首次在当地示范种植,如果实现目标产量,有利于大面积推广种植,实现农民种粮增产增收、农业增效目标。(贺上升)

【部门动态】

★3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烟叶生产暨烤房建设调度会。会议要求,要加快烟叶工作进展,4月10日前要全面完成烟叶小培土工作,5月20日之前要完成155座烤房新建及879座烤房维修工作。要建立完善的灾害应急预案,尽量把病虫害、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刘钰霞)

【乡镇工作】

★清明节前期,横板桥镇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村村响、宣传车等广泛开展宣传,倡导网上祭祀;全镇1336名党员干部签订党员文明祭祀责任状,带头文明安全祭扫。(曾碧玲)

★2日,西洋江镇邀请烟叶生产专家就烟叶移栽等方面知识为烟农进行了培训指导。(杨娟平)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健全管理机制,严防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过马路走人行道,不跨越道路隔离护栏。

【要闻速览】

★抢购粮食?没有必要!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部分粮食出口国传出限制粮食出口的信息,导致要不要抢购粮食的焦虑感也随之在国内个别地方蔓延。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湖南早稻种植面积有较大恢复性增长,如果气候条件正常,全省稻谷生产消费结余量可能进一步扩大,老百姓根本不用担心买不到粮吃。(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前湖南降雨偏少,气温回升明显,相关部门需注意做好野外用火安全管控等森林火灾防范措施。(红网)

◆截至4月2日,湖南省电子健康卡(码)新增申领超1400万人,累计查询1.63亿人次。目前,全省近200家公立医疗机构实现一卡通行。(红网)

◆截至4月3日,“湘就业”平台已上线1377家企业,发布岗位2949个,可招聘人数10.02万人。在已上线的岗位中,涉及金融业、教育业、采矿业、建筑业、制造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等19类行业。(红网)

◆商务部5日表示,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外疫情加速蔓延之际,愿意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新华网)

◆6日,国家卫健委表示,与我国接壤的边境国家疫情输入我国风险持续攀升,要始终保持警惕,防范本土疫情反弹;海关总署表示,入境隐瞒疫情最高可罚3万元,情节严重追究刑责;中国民航局表示,3月4日-4月3日,民航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人民日报、中新网)

◆6日,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发布通知,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进行摸底,明确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健康生活】

★孩子开课了怎么做防护?

1、返校后尽量不要外出;2、在学校乘坐电梯时,应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3、在食堂吃饭时不要面对面;4、遵守咳嗽打喷嚏礼仪,不宜用手遮挡,建议用纸巾阻挡擦拭后丢弃;5、上课应佩戴口罩,加强环境的清洁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6、适当锻炼,勤洗手,不要接触口、鼻、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07/7000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