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召开全县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肖锋 编辑:陈红 2020-04-03 10:33:58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王永红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车茂宣读表彰通报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通讯员 肖锋)4月2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务工作的有关精神,部署安排2020年全县组织、宣传、网信、统战工作。县领导王永红、车茂、姚文娟、杨卫东、奉锡样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会议。

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导向,抓重点带全局、抓基本夯基础、抓制度促长效、抓创新提质量,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年全县宣传工作的重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县委提出的“一个计划、三个样板、五个创建”的目标为统领,紧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聚焦三大攻坚战,坚定主心骨、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县委“一个计划、三个样板、五个创建”目标,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以“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为抓手,着力转变思路理念夯实基层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狠抓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永红指出,要强基础、选贤能,为“一个计划、三个样板、五个创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凝聚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强大合力;要增共识、聚合力,全县统一战线要聚焦工作定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画好“同心圆”,架好“连心桥”,唱好“和谐曲”,种好“责任田”,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永红强调,要扬正气、鼓干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真正做到讲好隆回故事、展示隆回形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宣传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切实担起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增强宣传思想的整体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讲创新、善引导,今年全县网信工作必须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网信事业的具体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

刘军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让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细化,制订具体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重点难点问题要采取建立台帐、整改销号的办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严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将党务工作履职情况作为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不重视党务工作和工作成效差的,要严肃问责处理。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和相关责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县委部署的各项任务,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先进学习个人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新闻篇目奖》,《2019年度全县组织、宣传思想、扫黄打非、统战、网信等工作及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

会议还对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分管网信工作的负责人,县直机关正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股(组、科)长,省市驻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肖锋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03/6973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