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于担当 积极作为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周年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湘峰 编辑:马美姣 2020-03-26 11:16:0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湘峰)“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医保局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国胜在2019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作主题报告时说到。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隆回县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局党组带领全局上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医疗保障水平,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可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基金征缴再创佳绩,2019年度隆回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居民参保率98.6%,居全市第一。二是专项行动成效显著,2019年隆回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县域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及协议药店进行集中检查。暂停定点医疗机构2家、协议药店69家,警告约谈协议药店40家,暂停医保卡结算33人次,通过专项行动共追回医保基金296.33万元。三是医保扶贫政策落地实施。2019年全县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100%,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参保扶持政策,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全县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湘峰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3/26/6908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