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隆回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板凳进村”

来源: 湖南日报 编辑:卢春玲 2019-07-18 14:55:54
 
—分享—

隆回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王昆 吴梦轩)“搭帮你们,6万多元钱的去向终于弄清楚了,重复开支的3000多元也退回了组里,大家很满意。”7月16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隆回县金石桥镇上花园村8组组长张乐成说。

今年6月,金石桥镇纪委在上花园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群众接访活动时,有村民反映8组原组长将组里卖树所得6万余元据为己有。镇纪委立即开展调查。原来,该组近年集体林等收益共计61054元,用于集体公益项目总计60320元,其中重复开支3440元。问题查清后,镇纪委将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向村民反馈。

隆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努力化解信访难题、变上访为下访,今年6月以来,该县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开门接访的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9件疑难复杂信访件包案下村,各部室及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至少下到一个村,开展集中接访。同时,制定责任清单,实行承办人员首办责任制,推动信访举报查深查实查细,狠抓案件办理质量。

活动开展以来,隆回县2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进入41个村开展公开接访,受理信访举报57件,已办结45件,并化解了8件积案;给予党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16人、移送司法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

来源: 湖南日报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