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隆回“暖心”回访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卢春玲 2019-07-11 11:57:29
 
—分享—

隆回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昆 王觉夫)“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雨水多,大家要抓紧时间,把熟了的烟叶采收完,烤房要加固防水。”7月7日上午,隆回县滩头镇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刘云祥在村里烤烟基地忙碌着。而在两年前受到处分时,一段时间他显得消极。他的转变,来自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行动”回访教育活动。

2017年5月,因扶贫工作推进不力等,刘云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处分后,他思想压力比较大,情绪有些消沉。县纪委监委及滩头镇党委相关人员对刘云祥及时开展回访,引导其认识错误、打开心结、重拾信心。多次跟踪回访后,刘云祥卸下包袱,铆着劲为群众做事。今年5月,刘云祥被评为滩头镇“首届十佳最美人物”。

据了解,为了让“掉队干部”跟上来,去年来,隆回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行动”回访教育活动。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纪政务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制定具体回访方案。回访中,不仅面对面与回访对象谈心,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回访结束后,将回访对象处分处理执行情况、认错态度、思想动态、现实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总结研判,提出改进建议,并向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

“通过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点对点回访教育帮扶,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隆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县已对112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