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上要高考他却从医院出走 为解压家人带他来长看医生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2011-06-03 16:46:29
 
—分享—

  5月29日,隆回县18岁的谢德鹏来长沙检查身体时“逃跑”。昨日,他的父母和哥哥仍在长沙寻找他。 记者 李丹 摄

  马上就要高考了,正当许多家长在为考生作考前准备时, 邵阳市民谢炳灼却急坏了,就在几天前,家里人带着在读高三的儿子来长沙看医生,帮他解压,结果儿子却趁他们挂号的时候溜掉了,从此杳无音讯。

  母亲排队时他乘机溜了

  5月28日,邵阳隆回二中的高三学生谢德鹏已连续4天处于厌食状态。期间,父亲谢炳灼给他买了个新手机,希望调剂一下紧张的情绪。但不喜欢上网的他只是偶尔用手机聊聊QQ,心情依旧低落,几乎整夜不眠。

  28日下午,母亲雷巧娥、哥哥谢飞鹏带上谢德鹏颠簸几个小时赶到了长沙市湘雅二医院,“让医生瞅瞅,我们都安心些。”

  下午3时28分,雷巧娥排队挂号,一旁的谢德鹏趁其不备溜了。等谢飞鹏追出去时,谢德鹏已没了踪影。母亲和哥哥轮流打他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29日中午,谢德鹏给谢飞鹏连发2条短信——“我已经不在长沙了”、“你们回去吧”,从此音讯全无。

  30日,父亲谢炳灼报警,民警通过信号定点的方式查到谢德鹏曾于29日在长沙市桂花路的长沙银行附近出现过,28日下午3时至29日有3次通话记录,一次打往深圳,两次打往广州。

  情急之下他向同学求助

  谢炳灼联系上与儿子通过电话的2位同学。深圳的同学曾正是28日下午接到的谢德鹏的求助。“他想向我借钱来深圳打工,我劝他好好考试,他只得作罢。”

  28日晚上10时许,谢德鹏向广州的同学龙文借钱,龙文答应得很爽快。但由于谢没有银行卡,龙文的钱无法汇出,谢德鹏决定第二天去银行办卡。

  29日上午,龙文再次接到谢德鹏的电话,得知谢不去广州了,“因为他没带身份证,办不了银行卡。”

  30日,长沙桂花路长沙银行一位保安告诉谢炳灼,29日确实见过谢德鹏,“大概是早上8点来的,一直坐到下午4点才走。”

  聊起儿子的失踪,谢炳灼泪流不止。他说儿子应该还在长沙,并打算在长沙买辆自行车,“走街串巷也要找到儿子。” 谢炳灼说,只要儿子回家,想继续读书也好,出去打工也罢,他和妻子都支持。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匡萍 罗嘉欣

  寻人线索

  据雷巧娥介绍,谢德鹏身高1.73米,出走时穿一件白色圆领T恤,外套是隆回二中蓝白两色的校服,黑色牛仔裤,白鞋。“他脖子上挂着一块用红绳吊着的圆形玉佩,这个标志很明显。”

  如果您见过这个孩子,可与其父母联系(谢:15573979978,15873798918,雷:13874239216),你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提供线索。

  高考·呼吁

  “广场舞”能否为高考生歇几天

  本报6月2日讯 近日,高考“禁噪”报道连续见报后,本报热线持续火爆。在不少市民看来,“广场舞”也成了重要的高考噪音源。

  家住省农业厅的刘先生提起广场舞就头痛:“每天早上6点,单位院子里就准时响起音乐声。”刘先生说要是平常他倒也无话可说,但现在孩子就要高考了,每天都被音乐吵醒,真是急人。与此同时,家住邮电宿舍的赵先生也遭遇了同样的烦恼,为了能让家里的孩子有个较好的学习环境,赵先生和妻子每天都在发愁。

  在这儿,本报呼吁,高考临近,热爱跳“广场舞”的市民朋友们,请你们能尽量将音乐调小一点,或者这几天休息休息,让高考生们有一个安静的环境迎考。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李爽

  互动

  亲爱的市民朋友,如果你家的高考生也因噪音问题而烦恼,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告诉我们,我们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11/06/03/6950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