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传媒大学广电学博士陈立强回隆作学术报告

编辑:redcloud 2009-03-02 10:23:14
 
—分享—

陈立强在作学术报告 ( 欧阳征剑 摄影)

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海在作总结发言 (邹凯 摄影)

学术报告会现场(欧阳征剑 摄影)

    中国隆回网3月2日讯(刘敏华) 2月28日下午,隆回籍中国传媒大学广电学博士、甘肃省广电总台台长助理陈立强在隆回县广播电视局会议室以“广播电视的理念与文本建设”为题作学术报告。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海主持报告会。隆回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隆回县广电局、隆回县电视台工作人员听取了学术报告会。

    陈立强博士分别从电视的“本体理念”、“受众流理念”、“电视的热带雨林效应”以及“电视明星理念”等四个方面对广播电视理念与文本建设进行了阐述,并结合隆回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隆回广播电视节目的方法和对策。陈立强详细讲解了广播电视起步期、发展期、成熟期的本体理念和频道设计理念、栏目制作方法、节目营销手段、管理体制、用人机制以及舆论监督等。陈立强提出电视不是精英的自留地,电视节目的营销要找准收视对象,突出特点,形成自己的特色。陈立强对隆回电视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议:隆回电视要努力实现电视栏目品牌化、专业频道本土化,要积极体现广播电视人的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思维,积极寻求更加广阔的生存空间。

    隆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明海在会上强调,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要积极学习新的理念,着力打造隆回广播电视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发挥电视喉舌职能作用的前提下,继续大力推进“电视节目品牌化、频道专业化、栏目个性化”战略,隆回电视节目要努力贴近社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